top of page

舊日文章

青蔥歲月

曾經以為畢業是那樣的遙遙無期,小學的日子是永遠不會完的假期,可是六年轉眼便過,說分手就分手了。 在金黃的暮色中,我們拉著手風琴盡情的唱著一首又一首的老歌,看著風中飛舞的木棉絮,輕揚的塵土,我們仿佛又回到了在學校的青蔥歲月。

60年代渣華道幼稚園校舍

60年代渣華道幼稚園校舍

很多時候我們會感嘆,時間是過的多麼的快,轉眼間大家都各奔東西,也許我們當中有的再也無法再相見。也許,到下一次見面彼此都認不出對方了,也許也許‧‧‧等到再次見面,我們又經歷了多少的人生路程。

畢業時揮揮手,淚中帶笑。再相聚抱抱肩,笑中帶淚。

春天的霧夏天的雨,發黃的相片,褪色的獎狀,都在提醒著我們時光的流走,還有那昨日的夢和遠去的笑聲。

還記得我們一起在清華街天井追逐嬉戲的日子嗎?還記得南華會球場的學校運動會嗎?還有一起幫忙遷校到的英皇道的片斷,還記得當初的約定嗎?那些都是我們最珍貴的記憶。

his003.jpg

南華會球場的學校運動會

哭過,又笑過。離開過,又重聚過。執著過,又放棄過。爭吵過,又擁抱過。 時光流逝中,我們學會了看重每一個人,看輕每一件事。那些唱過的歌,是否還記得起?那些曾經同窗的朋友,是不是還在意?那些已經逝去的年輕歲月,小學時代那單純的幸福,是否渴望再擁有?

his009.jpg
his007.jpg
his004.jpg
his006.jpg
his005.jpg
his001.jpg
his003.jpg

時光在流逝,容顏亦慢慢老去,只希望在變成了老太婆老公公的時候,當我們再見,都仍能彼此認出,然後再來一個溫暖的擁抱,記起往日我們的真誠,那就是最動人的感情了。

對於年輕的校友來說, 那好像是一個陌生的遙遠年代, 對於老師和較年長的學兄學姐來說, 卻是令人懷勉的青蔥歲月。在昨日青蔥歲月分擔失意 分享笑聲, 在昨日各散東西不知不覺 如遺失這一切... 靜待日落西山的晚上, 想起你 也一起寫過詩,

但現在你我隔一方, 可想起我 同回憶這真摯

 

- 小美 -
envelop logo Final_no back.png
bottom of page